close

2019.9 我報名重訓之後,

深覺重訓實在有點枯燥,想加入一點團課課程,

在辜狗大神以及個人喜好挑選之下,

找到一個「女生限定」的健身房─好時光運動樂園。

 

特點除了性別限女外,還有小班制、不用入會費、免綁約,點數可以不限館別使用。

交通方面滿方便的,都是在交通要道上,

而我鎖定的是南京復興及松江南京。

 

在第一次嘗試了一次空中瑜珈後........感到挫折(頭暈眼花),

南京復興的櫃台妹妹很親切的再推薦我上zumba看看,

嗯,於是就入坑了。

 

購買的是168好幣方案,這樣一幣是100元,

因為我選擇用手機銀行帳戶匯款的方式,因此有多送10好幣。

(刷卡也有送好幣只是送比較少)

 

在這半年內,除非時間真沒辦法配合,或是老師實在太搶手,各類型的課幾乎都或多或少嘗試了一下,

以下非常主觀的紀錄一下各老師上課的心得:

一、YOGA

(一)卡拉cara的瑜珈提斯:老師很清新美,上課不會講五四三,會非常認真幫學員調整姿勢;口令非常清楚,從頭手腳擺放的姿勢角度、如何用力與呼吸等都很細心提醒,一步一步跟著就會做出一些瑜珈動作,像是飛鳥式、眼鏡蛇式或烏鴉式,做到時會有開驚喜包的感覺;後半部提斯的部分有時會累到放空,來到大休息時會很想睡覺。這是我接觸瑜珈的第一位老師,很開心能遇見這樣一個好的指引者。順便一提,我將老師教的平板式用在重訓的棒式上,教練稱讚很穩定呢!

(二)Ting的皮拉提斯:老師美美的很小隻,肚子線條超棒都忍不住一直偷看,教導的呼吸法用在重訓剛好,可惜課堂時間大多在白天,比較無法配合。

(三)空中瑜珈:上過兩堂,老師都不錯,但空瑜真的太需要核心以及手臂的力量,我的身體對我的手來說還是太重了,只能以後再說。

 

二、Zumba

(一)BoBo:讓我決定買好時光點數的老師,舞蹈動作偏大,不會太複雜,而且會喘會嗨,老師會跑來跑去,很歡樂的一堂課,會喝非常多水。

(二)小鹿:秒殺課,開在搶手的平日晚上,歌單比較多西洋歌,舞蹈動作不會太複雜,有時會要你掀衣服耍性感,格外強調表情,會一個一個注意學員有沒有做到位,氣氛會嗨到好像要掀屋頂。

(三)Q cha:老師身材非常好,超級S型,跳舞時會忍不住一直偷看背和臂肌;笑容溫暖;舞蹈動作有稍稍複雜一點,而且會有比較多頓點蹲下來或是反拍上的動作,很多蹦蹦跳跳比較喘,有跟上會很有成就感。

(四)Lesin:會有幾首歌的腳步比較複雜,有固定老學員,所以前面的位置不好搶;整體氣氛不錯,不過當我自己的心肺功能提升後,意識到這堂課不夠累,便很少去了(很神奇的是這堂課並不是新手友善)。

(五)Jenny:非常喜歡的zumba老師,笑容溫暖,表情豐富,動作不難,但用到非常多核心,還常常轉過身來「鏡像」舞蹈,能更清楚看到手腳的正面動作,也會跑到後面區一個一個教,每一首音樂銜接的很順暢,總之超過癮的。

 

三、TRX

(一)森森:老師看起來嚴肅,但教課時總是語氣很溫柔的叫大家寶貝以及叮嚀動作該怎麼做,也會仔細的一一調整,新手適合,非常親切又認真的老師。

(二)Dumars:老師壯壯的,暖身很澈底,很細心調整大家動作,偶爾會兩兩一組做動作,強度滿夠的,上完課很痛快。

(三)*****:只上過一堂課的男老師,有點自嗨,話比較多,有次要大家深蹲多久之後才能站起來,看到有兩個女生整個上半身往前撐在繩上,重心完全跑掉了,但老師也沒注意到只一直數數。

 

四、其他

(一)凱皓的綜合雕塑:有一次Q cha老師的課沒開成就選了這堂運動,完全誤入......一開場就來個波比跳+折返跑.......強度非常夠,還滿過癮;但個人對波比跳深惡欲絕,就再也不上這堂課了

(二)傻樂的拳擊有氧:因為有看過一些拳擊影片,聽得懂老師說的英文單字(直拳、勾拳)等;一開始上課會耐心提醒容易做錯及受傷的姿勢,最累的其實是課堂後半段的墊上核心部分。

(三)Michael的拳擊有氧:會有初階跟進階動作,上課要找到鏡子比較方便調整自己的姿勢,但如果運氣不好你前面那位同學一直擋住你就..........

(四)馬克的boxing:熱身部分會讓人懷疑這只是熱身嗎?!boxing注重腳步,整堂課下來會累會喘,上課幾乎全程要有partner,跟朋友一起去會很開心,但沒攜伴又太害羞的人可能會不習慣。

(五)Emi的barre:好玩,有痠有喘,老師人美,會記得學生名字,但實在太難搶到課了。

(六)Rossy的barre:好玩,也是有痠有喘,老師人美身段好又超柔軟,也是不好搶的課別。

 



 

目前好時光點數已經快用完了,但不打算續買,

考量的點有以下:

1.單堂費用較高:我購買的方案為168點數,即新台幣16800元購入168點,1點100元;大部分課程4點,少部分3點,一堂課300~400不等;在我養成一周上個三堂以上團課的習慣後,覺得加入大型健身會館(繳月費、通館、不限堂數)更划算!

2.硬體設備普通(以自己常去南京復興與松江南京店來說):

(1)浴廁及更衣間不多:更衣室都是簾子黏魔鬼沾,更衣要小心簾子縫隙;因為室內都脫掉鞋子,進廁所要小心地上的水漬(如果水漬剛好在馬桶邊會有不好的聯想......),然後洗手台沒有擦手紙或擦手巾或供乾機,人一多地上一定會一滴一滴的水珠;更衣或廁所間數都不多(南京復興更衣室*1、廁所*2、浴室*2;松江南京更衣室*2、廁所*2、浴室*1),一上完課拿到課卡就要趕快衝去不然又要開始排隊更衣,有時會很不耐煩。

IMG-3606.JPG

IMG-3609.JPG

(2)沒有飲水機及毛巾:沒有飲水機所以總是要背一瓶水去上課,不然就要用15元跟好時光買水;如果忘記帶毛巾就是悲劇。

 

(3)教室普遍小間:松江南京稍微好一點,至少都是完整的教室;南京復興店有一間用簾子隔開的小教室,旁邊擺滿重訓器材,上課時要一直閃開不然會很怕踩到或打到。

(4)會因人數不足取消課程:人數不滿5人會取消,但我就喜歡這上些課阿

(5)熱門課很難搶:可以預約兩周後的課程,凌晨12點起算所以熬夜搶很大機率可以搶到(如果要約多人要用網頁版選人數),但我是早上班早下班的族群,熬夜真的很不舒服.......課程可以候補,但很快又會有人補上。冷門課人數不足會取消、熱門課又難搶,運動還要限制多多我好痛苦阿。

IMG-3899.JPG

IMG-3908.JPG

IMG-3911.JPG

IMG-3914.JPG

IMG-3916.JPG

儘管如此,還是很感謝好時光讓我養成運動習慣,以及更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喜歡哪些課程(zumba與瑜珈),

尤其是限制半年的點數使用,讓我在經歷兩週蜜月、一週照顧住院老公、一週婚禮,以及本身一週兩天重訓課程的限制下,

後期深怕點數用不完,整個卯起來上課,一週上個三堂團課絕對不是問題,感覺到體力進步迅速,對於重訓也是好處多多。

by the  way,重訓到目前的成果記錄一下(都是自由重量):

深蹲55kg,硬舉(六角槓)75kg,臥推20kg,肩推上舉10kg,

另外划船成績:2000公尺花費9分35秒、3000公尺平均速率2'2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麻糬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